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上门为社会单位提供消防指导服务工作

日期:2023-02-07 09:41:4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提高辖区社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2月6日,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加大对社会单位的帮扶指导力度。

  培训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针对消防管理人员工作主体责任、消防巡查、检查制度、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火警处置程序、消防检查要领等几个方面行了系统讲解。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灯、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和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具体措施,督促隐患场所及时进行整改到位。最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讲解日常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指导,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同时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