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进校园红色宣讲活动

日期:2024-04-04 15:20:4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园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董朔  ;  统筹:赵艳华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弘扬孝道、缅怀故人、祭扫悼念的传统节日,为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红色文化自信,清明节前夕,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区委、区教体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睢阳区老兵护旗队和老兵宣讲团联合举行“清明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睢阳区老兵护旗队和老兵宣讲团先后走进睢阳区市府小学、坞墙镇闫楼小学、坞墙镇谢沟小学、古宋一中、商丘市第二回中和宋集镇大赵楼小学六所中小学,开展升国旗仪式和抗战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共计30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升旗仪式上,9名退役军人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升旗手来到了旗杆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操场上空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操场上全体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

  老兵宣讲中,杨建军老兵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场景,以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所为,展现了一名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广大师生们为战斗老英雄和边防战士视死如归的精神肃然起敬,宣讲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赢得了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老兵宣讲中,赵崇法老兵用朴实的语言,满怀豪情地回望往事,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自己在新疆修建“天路”经历和奋斗历程,讲述了“一个馒头”的故事,全面展示了退役老兵坚定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意志,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希望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老兵进校园”活动,讲好老兵精神,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宣传工作,坚守初心使命,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