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地区降水量100毫米以上!商丘市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日期:2022-07-18 16:42:1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来源:商丘市气象台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重 要 天 气 报 告

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我市将有大到暴雨

部分地区大暴雨天气

摘要

  受低涡切变线东移影响,预计19日夜里至20日白天我市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19日夜里至20日上午,过程降水量4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需重点防范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气象灾害。

天气预报

  降水:预计19日夜里至20日白天我市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19日夜里至20日上午,过程降水量4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关注与建议

  1.需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同时防范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气象灾害对交通、电力、通讯、旅游景区、矿区、施工工地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2.由于低涡移动路径不确定性较大,需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气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