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关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强对流)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日期:2022-07-22 10:39:3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来源:商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商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关于启动

重大气象灾害(强对流)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低槽、低涡东移影响,预计22日白天到夜里我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排除局地龙卷出现的可能性。

  商丘市气象局7月22日8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暴雨Ⅳ级、强对流Ⅳ级)。根据《商丘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决定自7月22日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强对流)Ⅳ级应急响应。

  各县(市、区)和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预案职责分工,根据最新预报和属地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加强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衍生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附件:《重要天气预警报告》

  商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

  2022年7月22日

重 要 天 气 预 警 报 告

22日白天到夜里我市将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商丘市气象台7月22日8时30分发布暴雨、强对流Ⅳ级预警:受低槽、低涡东移影响,预计22日白天到夜里我市有大到暴雨,中西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排除局地龙卷出现的可能性。需防范暴雨、强对流天气引起的气象灾害。

  一、天气预报

  预计22日白天到夜里我市有大到暴雨,中西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排除局地龙卷出现的可能性。过程降水量30~8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2日白天至前半夜。

  二、相关建议

  1.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暴雨、强对流防范工作,检查城市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做好雷暴大风、局地冰雹、龙卷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