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口镇:补植苗木添新绿 生态宜居再提升

日期:2024-04-04 15:21:4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李口镇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董朔  ;  统筹:赵艳华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近日,李口镇李辛庄村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植树添绿工作,进一步实现从“净起来”到“绿起来”的全面转变,积极营造“畅、安、舒、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道路两旁,大家手拿铁锹和水桶,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干劲十足。挥锹挖坑、运苗扶苗、栽种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植树间隙,大家不时向有关负责人询问树木品种、土壤墒情和后续管护等情况。“栽上树以后夏天能乘凉,冬天还能防沙化,镇上替咱想的真周到!”路过的村民一边称赞,一边自发加入植树活动中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栽种,村道两旁树苗矗立起来,点点绿意融入乡间。

  李口镇将组织各片区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督促后期管养工作。同时,查漏补缺,扩大补栽范围,持续开展补植补栽行动,开启村庄“美颜模式”,全力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