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市睢阳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21 08:43:5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孙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市睢阳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志强主持召开与睢阳区委书记孙景权,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长东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的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动员会上,李志强作了重要讲话,孙景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季庆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娜同志出席会议。

  李志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清省委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县(市、区)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域发展的高度重视,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视全过程,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发现和推动解决区委履行职能责任上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志强强调,此次巡视,是省委交给第二巡视组和睢阳区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睢阳区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巡视组将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监督,与睢阳区委一道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孙景权在表态中说,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端正态度和良好作风支持配合好巡视指导。巡视期间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决不隐瞒问题、回避矛盾。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力保障巡视顺利、高效推进。

  省委第二巡视组干部,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年以来退休的县处级老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组将在商丘市睢阳区工作两个月。时间从2月19日至4月19日。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睢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联系电话:0370-278901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接收短信息手机号码:16696056057;邮政信箱:河南省商丘市A017号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信访举报电子信箱:hnswxsz051@163.com。同时,在区信访接待大厅和区四大班子办公场所设置举报邮箱。各种信访举报渠道自2月19日开通,4月14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