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做客”睢阳

日期:2021-03-13 16:47:2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园林绿化局王智全韩云川  ;  编辑: 卢瑶  ;  审核: 吴敏  ;  统筹:杭冬青

  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在野生动物保护日常巡查中,分别于2月19日和3月4日在城湖发现天鹅86只和52只。3月13日再次观测到300余只天鹅到城湖驻足停留,这次发现的天鹅是我区有记录以来发现天鹅最大型野外种群,填补了我区空白。

  区园林绿化局高度重视,按预案立刻建立临时保护区,设立宣传栏等方式保护天鹅。引导公众文明观鸟、拍鸟,不得追逐惊扰这些大天鹅和其它野生鸟类。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候鸟,没有亚种分化,体型高大。栖息于开阔的、水生植物繁茂的浅水水域。

  加强鸟类保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好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鸟类保护工作,根据当前鸟类保护形势,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公众保护意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鸟类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