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大河报:商丘市睢阳区探索“五星”创建新路径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日期:2022-08-31 15:51:1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来源:大河报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核心提示“党的政策似春风,乡村战略要振兴,各个基层党支部,争创先进创五星……”8月29日,商丘市睢阳区古宋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古宋街道)华商社区在紫荆路街心公园举办了“古宋街道‘五星’支部创建文艺宣传”活动,随着一阵阵掌声的响起,大家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古宋街道华商社区工作人员与文艺爱好者精心策划创作了《“五星”支部创建三句半》、《防诈骗宣传小品》等作品。此次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用热情洋溢的文化大餐,进一步推动了古宋街道“五星”创建工作,利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拧成一股绳,再掀新高潮。

  连日来,古宋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将创建工作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融合起来,这是睢阳区多措并举推动“五星”支部创建的一个缩影。

  强化统筹兼顾加强督导指导

  该区紧密结合重点工作,在创建“五星”支部过程中,推动创建工作与有关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避免出现“两张皮”。同时,积极做好分类指导,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该区充分发挥督导指导作用,根据时间节点,对照“五星”支部创建具体任务,深入了解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盘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创建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创建工作。将“五星”支部创建规划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对年度规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创建有规划、行动有目标、措施有执行、结果有成效。

  下一步,商丘市睢阳区将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五星”支部创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基层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记者陈海峰 通讯员邵冬青文图)